幽璃_Yuri-轉移陣地

[三山]論單戀的處理方式(上

*花吐病設定

(網上搜尋到的解釋:主要是用於單相思和苦與戀愛糾結的人,只要開始想起對方就會吐出花瓣,需要親吻、告白、釋懷等等動作才可能痊癒)


*如果這樣還能接受的話,以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人總是不求努力就想得到回報。

 

  山姥切國廣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人,因為被稱為付喪神的他,竟和人有一樣的現象。

 

  只是小心翼翼的看著那個人,就希望那個人能注意到自己。

  連一次交談都沒有,就希望那個人來找自己說話。

  這份心意想被發現,但又不想被發現。

  好痛苦。

 

  山姥切國廣戀慕著三日月宗近。

 

 

 

   「花?」

  審神者有些疑惑的看著跪坐在眼前的山姥切,發出疑問的聲音不自覺的提高幾度。

 

  「是的…從前天開始,每天都會吐出一些紫色的花瓣。」山姥切嚴肅又擔心的看著審神者,將藏在身後的一小袋花瓣給拿了出來。

  「這是洋桔梗的花瓣?」審神者歪了歪頭,「你說這是你吐出來的?」

  山姥切點點頭,臉上的擔心顯得更加嚴重。

 

  「……你有喜歡的人?」審神者話一出,山姥切馬上咳了起來,接著就是一陣陣的嘔吐聲。

  他努力的摀住嘴巴,只想著不能弄髒地板,結果他什麼東西也沒吐,就是吐了一些紫色的花瓣出來。

  審神者輕嘆了一口氣,用很平靜的聲音告訴山姥切他得了花吐病,以及這種病會出現的症狀。

 

 

  山姥切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才好。

  審神者告訴他盡量別去想他所喜歡的人,但是這太難了,沒有哪個單戀中的人不會去想這些事的。

 

  山姥切腳步緩慢地走回自己的房間,但途中居然遇見了三日月。

  其實他們倆人並不熟,所以三日月看見他也只是點點頭打個招呼,但是如此就使他跪倒在對方的面前。

  三日月嚇到了,他著急地問著山姥切有沒有怎麼樣,對方只是乾嘔了幾陣後,說了句沒事就離開了。

  但是三日月很確定自己看見了。

 

  他看見那朵從口中吐出的紫色洋桔梗。

 

 

 

  「主,山姥切殿的身體是不是出事了?」三日月拿起茶壺想要倒茶,卻發現裏頭已經沒有任何液體了。

  「呃…是他告訴你的?」審神者試探性的問。

  「不,是我看到的。」三日月起身去拿架上的茶葉罐,「花…」

 

  「三日月。」審神者打斷了三日月的話,「既然你都看到了,那我也沒什麼好瞞的,山姥切……的確是生病了。」

  「喔……」三日月發出了不知道是在意還是不在意的聲音,繼續進行泡茶的工程。

  「就只是生病了而已,你不用太在意。」

  雖然三日月想問是什麼病會吐花出來,但是審神者似乎沒有要開口的意思,他便放棄,靜靜地喝著泡好的茶。

 

 

  但當三日月再次看見山姥切的時候,他已經成了一個臥病在床的人了。

 

 

 

  隨著病情越發嚴重,山姥切再也不吐花瓣出來,而是完整的一朵花,每次嘔吐都伴隨著心臟強烈的疼痛,當花哽在喉嚨時幾乎無法呼吸,他痛苦的趴在地板上喘氣,那模樣簡直有辱自己的尊嚴。

  他發病的時候總是想著自己是否還能上戰場、內番還能不能幫上忙,甚至他開始擔心明天能否從這個充滿洋桔梗的房裡走出去。

 

  太痛苦了。山姥切想。

 

  並不是看開,而是認清現實。

  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這種事。

  與其放棄身為刀的存在意義,倒不如早點將這可笑的單戀丟棄。

 

  「說到底,我還是把刀罷了。」山姥切長嘆了一口氣,「難道我是在妄想著成為人類嗎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 山姥切微微的笑著,房間內全是還沒被打掃起來的洋桔梗,「或許我早該在一開始就跟你說了。」三日月有些緊張,深怕著接下來會聽到的話,他不知道自己的情緒已經表現在臉上,而山姥切看的一清二楚。

 

  「我得的是花吐病,相信你已經聽審神者說了吧?」不知道為什麼,山姥切的臉色看起來似乎好轉了許多,「要不然你也不會來這裡了。」

  三日月覺得自己的手心正在冒汗,他捏緊大腿,來提醒加快跳動的心臟要鎮定點。

 

  「三日月,我喜…」「對不起!」

 

  三日月低下頭,打斷了山姥切要說的話,而山姥切只是笑了笑,說了句「我知道,這種事情本來就不可能像童話故事一樣美好」後,像是個沒生病的人一樣走出房外。

 

  之後,山姥切的房間裡再也沒有出現過洋桔梗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網上搜到的洋桔梗花語:警戒的、美麗的、漂亮的。

但好像也有跟桔梗的花語一樣的,到底是...?


最近三山糧好像變多了?!我好開心阿阿阿~(灑花轉圈

第一次接觸花吐病,非常的緊張(?

2016.08.16

评论(1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