幽璃_Yuri-轉移陣地

[三山]在夏天感冒的山姥切

*診所醫生x大學生

*基本上沒寫什麼可看的(?


正文以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山姥切國廣感冒了。

 

  他難受的躺在床上,嘗試用棉被包裹全身來去除寒冷,但卻一點用處也沒有。

 

  又冷又熱的感覺實在不好受,他決定拖著沉重的身體去尋求醫生的幫助。

 

 

 

  山姥切走下樓,想去平常就診的診所看病,卻發現那間位在自家附近的診所今天並沒有排隊,可能是因為現在是夏天,感冒並不流行,才讓排隊的人潮減少許多。

  「大概也只有我這種笨蛋才會在夏天感冒吧……」山姥切想起前幾天的自己剛運動完又馬上吹冷氣,不禁自嘲。

 

  感冒流行時這間診所總是大排長龍,聽說這裡的醫生溫柔又帥氣,排隊的也清一色是年輕女性,甚至連阿姨以上都是老主顧。

  但是山姥切沒空管這些在上學途中聽到的八卦消息,他只知道現在不用走大老遠就能看病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  山姥切推開玻璃門,馬上就有護士上來服務,他順利的填好單子,交出醫藥費,過沒多久顯示燈就輪到他的號碼。

  或許是因為第一次來看病,再加上這不合季節的感冒,使的山姥切有些緊張。

 

  「您好,請坐。」醫生親切的招呼山姥切,但是他的腦中只閃過一個想法,那就是”這個醫生的聲音真好聽阿”。

  「您好……」山姥切偷偷的打量這位男性醫師,但因為對方戴著口罩,並不能確定是不是和婆婆媽媽們說的一樣”溫柔又帥氣”。

 

  「請問有哪裏不舒服嗎?」醫生詢問的聲音非常柔和,眼睛像是在微笑一般的微微瞇起。

  「我感冒…還有發燒。」山姥切不好意思了起來。

 

  「會咳嗽或流鼻水嗎?」

  「偶爾會乾咳幾下,有流鼻水,但沒有很嚴重。」

 

  「不能這麼說喔,有時候表面上的症狀並不會將病情完全顯露出來。」醫生一樣用溫柔的語調說著,「把口罩拿下來吧。」他微笑。

  「好……」山姥切覺得自己像是個被訓的小孩一樣,有些丟臉,但他還是遵從指示拿下口罩。

 

  「來,阿───」

  山姥切乖乖的張開嘴巴,讓醫生觀察喉嚨有無發炎之類的症狀,接著又拿儀器看了看他鼻子的狀況,之後便是一陣沉默。

  醫生在電腦上輸入症狀和要開的藥,提醒山姥切該注意什麼才不會讓感冒惡化,便告訴他可以到外面等候領藥了。

 

  正當山姥切準備起身離開時,醫生叫住他,給了他一顆小孩子來看病才會給的糖果。

  「這個很好吃喔,我個人推薦的。」醫生的表情很明顯是在微笑,食指還放在嘴唇的位置上,示意山姥切不要說出去。

  而山姥切被逗得不知所措,只能快速的鞠躬道謝,飛快地將診室的門給關上。


 

 

  「剛剛那個孩子妳們有什麼情報嗎?」

  「真是的,三日月醫生您又來了,看到可愛的孩子就……」護士嘆了一口氣,「他是住在附近的,早上常常能看到他出門,看這年紀,應該還在上大學吧?」

 

  「喔…是走路上學嗎?」三日月的眼睛瞇了起來,像是在打什麼算盤一樣。

  「嗯,沒錯喔。」護士對三日月的癖好早已見怪不怪,回答的十分快速。

 

  「那真是再好不過了。」

  三日月盤算著該挑個好時機到大學跟山姥切來個”重逢”,不知道山姥切見到自己的反應會是什麼呢?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惹\0H0/

最近思考了很多,也多了很多想寫的題材,但我覺得還可以更好,所以生產進度緩慢QHQ

*已偷偷修改,感謝讀者告知錯誤

下次見!!2017.02.27

评论(4)

热度(54)